refactoring.guru-重构-如何重构

在执行一系列小的变化之前,我们应该重构,每次重构都应该在使程序正常运行的情况下改善代码。

正确执行重构的清单

一、代码应该变得更加整洁

如果在重构之后代码仍然不干净,那么很抱歉,你浪费了这段重构的时间。想想看为什么会这样。

当你离开重构进行小的修改并将一堆重构混合成大的变更时,这些情况通常就会发生。因此,这样很容易让你失去理智,尤其是在有开发时间限制的情况下。

这也可能发生在使用草率的代码时,不管你如何改善,代码仍然是一团糟。

这种情况下,值得去思考是否有必要重写部分代码。

但是在这之前,你应该编写好测试并且预留很多时间来做这些事情。否则你将会得到上述我们谈论的结果。浪费了时间

二、重构期间不应该添加新的功能

不要将重构和开发新功能混合在一起。至少在单次提交范围内将这些过程分开。

三、重构后所有现有的测试必须能够通过

在两种情况下,重构之后测试可能崩溃

(1)、你在重构期间引入新的错误,这种情况很简单,直接修复这个错误。

(2)、你的测试水平太低。例如测试了类中的私有方法

这种情况下,需要责备的是那些测试。你可以选择重构这些测试或者编写水平更高的一整套测试。一种避免发生这种情况的优秀方式是写BDD风格的测试。

posted @ 2020-05-02 15:44  菲菲菲菲菲常新的新手  阅读(581)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