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factoring.guru--重构--何时重构

一、三个规则

1、当你第一次做某件事的时候,直接做就是了

2、当你第二次做类似的事情的时候,不得不重复,无论如何都要做同样的事情

3、当你第三次做同样的事情的时候,你应该开始重构

这个是为了避免代码重复。事不过三。

二、什么时候添加新的特性

重构能帮助你理解其他人的代码。如果你不得不处理某些人遗留下的脏代码时,先尝试重构它。整洁的代码更容易阅读,你将会改善这些代码,不仅仅为了你自己,也为了其他需要使用这些代码的人。

重构是的添加新的特性更加简单。在整洁代码里做修改更容易。

三、什么时候修复bug

bug的行为和现实的错误行为类似:它们存在于代码中最阴暗,最肮脏的地方。整理你的代码,错误将自然而然的浮现出来。

管理人员赞赏主动重构的行为,因为它消除了以后需要特殊重构任务的需要。开心的领导也会让程序员们开心

四、代码检视期间

代码检视可能是整理代码以供公众使用之前的最后机会。

最好和作者一起进行代码检视。这种方式可以让你快速修复简单的问题并且评估修复较难解决的问题的时间。

posted @ 2020-05-02 15:25  菲菲菲菲菲常新的新手  阅读(570)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