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factoring.guru学习记录--重构--整洁的代码

整洁代码

重构的主要目的就是清理技术债务,将一堆杂乱无序的代码转换成整洁代码和简单设计。

这很好,但是什么才是整洁代码呢。下面是整洁代码的一些特征:

一、整洁代码对其他的编程者是很浅显易懂的

整洁代码不存在超级复杂的算法,糟糕的变量命名,臃肿的类和方法,魔鬼数字,这些都使代码变得草率而且难以理解。

二、整洁代码不会重复

每次想要对重复代码做变更时,你都需要对其他的地方对同样的变更。这会增加认知障碍并且减慢进度。

三、整洁代码中只包含少量的类和其他的组件。

更少的代码意味着你脑子中只需要记住少量的事情。更少的代码意味着维护更简单,bug更少。保持代码短小简单。

四、整洁代码能通过所有测试

如果你的代码只通过了95%的测试,那么就意味着你的代码还存在问题。如果你的测试覆盖率是0%的话那就更不用说了。

五、整洁代码维护更简单,维护成本更低。

posted @ 2020-04-30 21:34  菲菲菲菲菲常新的新手  阅读(303)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