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y to day

any fool can write code that a computer can understand. Good programmers write code that humans can understand

  博客园  :: 首页  :: 新随笔  :: 联系 :: 订阅 订阅  :: 管理

 编译期:   是指把源码交给编译器编译成计算机可以执行的文件的过程.在Java中也就是把Java代码编成class文件的过程.编译期只是做了一些翻译功能,并没有把代码放在内存中运行起来,而只是把代码当成文本进行操作,比如检查错误.

运行期:  是把编译后的文件交给计算机执行.直到程序运行结束。所谓运行期就把在磁盘中的代码放到内存中执行起来。在Java中把磁盘中的代码放到内存中就是类加载过程。

通过如String str = "aaa";字面量形式创建的字符串对象 "aaa" 存进了字符串常量池,而通过 new 创建的 "bbb" 是存进了堆中,String str = new String("bbb")。

这两种方式我们在代码编写时都经常使用,尤其是字面量的方式。然而这两种实现其实存在着一些性能和内存占用的差别。
这一切都是源于JVM为了减少字符串对象的重复创建,其维护了一个特殊的内存,这段内存被成为字符串常量池或者字符串字面量池。
工作原理:
当代码中出现字面量形式创建字符串对象时,JVM首先会对这个字面量进行检查。如果字符串常量池中存在相同内容的字符串对象的引用,则将这个引用返回。
如果没有则创建新的字符串对象,然后将这个引用放入字符串常量池,并返回该引用。

posted on 2020-03-18 23:03  探歌  阅读(500)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