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isual Studio一直是广大程序员所关注的重要的软件开发平台。目前,大家可以从微软网站下载Visual Studio 2008 bate2 版本。此次大会中,微软.NET咨询顾问周敏向大家介绍了微软Visual Studio 2008的基本情况和开发语言的增强等情况。

  功能上的增强

  目前,微软的Visual Studio团队、SQL Server团队、Office团队都在使用Team Foundation Server进行企业级的应用开发。Visual Studio 2008的设计目标主要有3点:提高开发效率、在开发过程生命周期中使团队成员能够更好的协作、能够开发基于微软最新技术的一些应用。Visual Studio 2008支持.NET framework 3.5,并且对以前.NET framework版本进行支持。同时,在VB3.5和C#3.5中加入了对LINQ的支持。LINQ使用户能够使用VB和C#编写出类似于SQL语句这样的指令,使得开发语言和数据库语言彼此能够结合起来。以前的SQL语言检索能力很强,但是并不擅长进行复杂的运算。现在VB和C#能够获取数据,并且能够对数据进行复杂的运算。这也是在Visual Studio 2008中引入LINQ技术的原因。

  在软件过程管理中,Visual Studio 2008引入了CODE MATRIX,可以测量代码的复杂度,对代码的性能进行定量的分析,从而对代码的优劣有一个比较深入的了解。此外,在Visual Studio 2008中引入了新的负载测试的模型、界面和报表。更重要的是,还有一个连续集成的构建,例如,一个企业有一个开发主线,还有很多开发分支。假定每个开发分支都是其中的一个功能点,当功能点开发完成以后,需要合并到开发主线,在对开发主线进行合并操作的时候,Visual Studio 2008能够自动进行团队构建,并且给出构建的结果。而在Visual Studio 2005时,需要进行很多手工操作。

  WPF是微软最新的表示层框架,可以使用户在开发应用程序时,所有的界面都是统一的。WPF具有非常强的3D处理效果。

  语言上的增强

  在Visual Studio 2008的C++语言当中,MFC可以支持Vista的通用控件。Visual Studio 2008还支持智能感应,除此以外,对于AJAX引入了很多扩展控件,从而可以快速开发ASP.NET AJAX的应用。新的Vista SDK中包含大量的非托管API。UAC(用户访问控制)是Vista的一种访问控制机制,主要是防止病毒对系统的破坏。

  Visual Studio 2008中的VB语言不但可以获取数据,并对数据进行复杂的运算。此外,对XML的处理也更加方便。同时,VB集成开发环境的开发效率有了大幅度提高,变得更加智能。Visual Studio 2008整合了对象、关系型数据、XML的访问方式,语言更加简洁。

  高效开发

  使用Visual Studio 2008可以高效开发Windows应用。设计器中可以实时反映变更,XAML中智能感知功能可以提高开发效率。同时Visual Studio 2008支持项目模板、调试器和部署程序。使用Expression交互式设计器可以无缝集成设计人员与开发人员的工作流程。

  Visual Studio 2008可以高效开发Web应用,集成了ASP.NET AJAX 1.0,包含ASP.NET AJAX项目模板。此外,它还可以高效开发Office应用和Mobile应用。

  什么是LINQ

  LINQ是一种用来进行数据访问的编程模型,使得.NET语言可以直接支持数据查询。LINQ的目标是降低访问数据的复杂度。LINQ可以用统一的方法访问不同类型的数据,可以将数据作为对象使用,能够更好地与编成模型集成,可以在Visual Studio中进行智能提示。

  LINQ可以为SQL Server提供对象到关系的映射。此外,LINQ可以将单个类映射到多个表或视图,可以进行存储查询和实体查询。

《择自csdn》

posted on 2008-01-21 22:30  不做懒人  阅读(1357)  评论(2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