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页中要在客户端生成一个字符串,有点特殊的字符串。
<script language="javascript" src="js.aspx?s=%u6BD2%u7D20%u5E45%u5EA6%u6492&n=4"></script>

我的方法也很简单:
var s="http://www.baidu.com";
var n="10";

var scr = "<script language=\"javascript\" src=\"js.aspx?s=" + s + "&n=" + n + "\"></script>";

可是却一个劲的报错,网页上也多了个 ;}样子的东西。
找了半天也没看到问题,整整郁闷了3个小时,感觉js也搞了蛮熟了,竟然找不到错误在哪儿。

后来才把这句话一点点去掉,最后发现竟然是斜杠的问题(/)。
唉,看来自己真的还是才疏学浅啊

最后解决方法:
很简单,写成这样字:<\/script>
就是当javascript的字符串中出现斜杠的时候前面加一个反斜杠进行转义。

posted on 2006-12-23 18:13  不做懒人  阅读(410)  评论(7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