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好网站首先好在定位准确、特色突出、内容独特、简单易用,这样的网站不仅能够很好的吸引和留住目标用户,而且很容易产生口碑效应而被广泛传播。所以这是好网站不缺流量的原因之一。

2   有站长说,先做垃圾站,然后用垃圾站的流量带专业站,我暂时不同意这个说法,我觉的用专业站给垃圾站带流量还差不多。为什么呢?这其中自有道理,因为一个专业性强的好网站,由于其内容独特、更新及时、连接广泛,所以一般比较受搜索引擎重视,在搜索引擎中也能得到较好的排名,一个专业网站的核心竞争力就是专注专业、特色突出,一般是不会涉足一些其他领域的,比如TNT论坛http://www.TNTbbs.com ,就一直专注于探讨网站发展的思路和策略,有许多创业的点子,管理人员都第一时间免费提供给会员,而不会自己抢先去做。但一个专业站如果要搞流量也不太难,只要在其域名下做几个关注热门内容的htm网页即可,想多要点流量,就多做几个这样的htm网页,但一个原则千万不能违背,就是可以从方便用户的角度出发,把相关内容都综合到一个页面,这样会获得较好的排名,但万万不可从“方便”搜索引擎的角度出发,堆砌、罗列关键词,这样很容易被搜索引擎认为是seo 作弊行为而封掉整个网站。

3 关于抓热门、赚流量,再补充一点,最好不要看到什么热门后再去做什么内容,这种情况一般都慢了半步,而应当未雨绸缪,预测将要出现什么热门,比如,提前知道了有什么重大事件将要发生、提前知道有什么电视剧将要热播,等等等等。举个例子,以前TNT论坛以前有一个娱乐休闲版,在电视剧《乔家大院》快要播放时,提前做了一个介绍主人公乔致庸的页面,后来在很长一段时间这个页面排到了百度“乔致庸”关键词的第一页第一名,每天大约能有七八百个ip访问这个页面。
  这样的线索还有很多,平时要多加留意,当预测到什么将要成为热门时,提前搜集整理相关内容,做一个专题页面,然后就等着访客盈门吧!

当然,最主要的还是要提高网站的质量,这是一条最根本的原则。
posted on 2006-11-01 08:58  不做懒人  阅读(206)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