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件工程个人总结

一 学习和使用的新软件
Git
Git是一款免费的,开源的分布版本控制系统,用于敏捷高效的处理任何或大或小的项目;
Git是Linux Trovalde为了帮助管理Linux内核开发的而开发的一个源代码的版本控制软件;
Git的速度很快,这对于一些大项目来说非常重要,而且Git最出色的一方面是她的合并跟踪能力。
二 学习和使用的新工具
Enterprise Architect
Enterprise Architect 是一个完全的UML分析和设计工具,它能完成从需求收集经步骤分析,模型设计到测试和维护的整个开发过程。
Enterprise Architect在软件工程课中用来画类图,顺序图等图的工具,在一些需要画图的时候提供了很多便利。
三 学习和掌握的新语言,新平台
C语言
C语言是一门通用计算机编程语言,设计目标是提供一种能以简易的方式编译,处理低级存储器。在一些作业中提供了很多便利,在实现一些功能时起了很重要的作用。
SQL server
SQL server 是一个全面的数据库平台,使用集成的商业智能工具提供了企业级的数据管理,SQL server 数据库引擎为关系型数据和结构化数据提供了更安全可靠的存储功能,使构建和管理用于业务的高可用和高性能的数据应用程序。而且SQL server 相对来说易编写,操作。
四 统计一下,在软件工程实践中,完成了多少行代码
这次我们完成的软件工程实践相对来说比较简单,代码总行数是:3500行,而自己实际可能就完成了700-800行代码左右。
五 学习和掌握的新方法
在这学期的学习过程,加上最后的软件工程的实践,我明白了一些软件的操作和应用,也知道了做一些作业或者实践时的基本步骤,开发过程等等。

总结与展望
一 记录自己在软件工程课程上的经验总结
通过上软件工程课,知道了做一个项目的时候团队的重要性,还有在项目有一定进展时,测试对项目的重要性,还有就是,在做项目是,一些步骤是很重要的,而且,在软件工程中,画类图,顺序图,流程图的重要性。
二 对下一届的学弟学妹有什么建议和告知呢?
在自己学了软件工程课之后,其实明白了作为一名计算机系的学生来说,学好软件工程是非常重要的,而且打好基础是最重要的,不论是专业课中的哪一门课程,基础真的很重要。
三 分析一下自己所处的团队,软件工程是大学里少有的认真的团队协作经验,你们团队经历过什么?最后达到了那一阶段?
我们团队相对来说是人数比较少的,只有四个人,而我们四个都是不论什么事,都相对认真的人,而且,这次的团队作业是做项目,虽然最后完成的不是很理想,但是我们都认真对待了,在做项目过程中,由于我们不是一个宿舍的,所以讨论的时候都尽量多抽出时间,大家相互配合对方的时间,在讨论的时候有意见不一致的时候,但是在相互讲明白自己的想法和立场后,大家都会采用相对完善的意见。所以我个人觉得我们这次团队合作相对来说是很有默契的。最后我们团队达到了规范的阶段。

问题
1典型的软件团队模式和开发流程有哪些?并说明优点和缺点
答:团队模式:明星模式,社区模式,功能团队模式
优点:效率较高
缺点:要适应别人的编程规范
2不同的团队模式如何影响团队绩效的评估?
答:不同类型的团队通常既要考虑团队层面的评估也要考虑个体层面的评估;既要考虑对工作过程的评估也要考虑对工作结果的评估;既要有管理层评估,也要有相关业务伙伴评估。
3如何衡量软件工程的质量?
答:1源代码行数
2代码段,时间段内的bug数
3代码覆盖率
4软件测试
4代码复审是如何进行的?
答:通过指定复审代码的人进行审查,利用一些工具来管理和追踪审查,有助于团队的更好的起步
5什么是用户体验?
答:用户体验是用户在使用产品过程中建立起来的一种纯主观感受,但是对于一个界定明确的用户群体来说,其用户体验的共性是能够经由良好设计实验来认识到

posted @ 2017-06-26 21:01  李富香  阅读(1005)  评论(2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