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件工程第一次作业

      软件工程第一次作业

一. 问题:

1.      典型的软件团队模式和开发流程有哪些?各有什么优点和缺点?

2.      团队模式和团队的开发模式有什么关系?

3.      不同的团队模式如何影响团队绩效的评估?

4.      如何衡量软件工程的质量?

5.      代码复审时如何进行的?

6.      什么是用户体验?什么时候考虑用户体验?

7.      功能说明书和技术说明书要怎么做?

二.除整数以外,还要支持真分数的四则用算

https://coding.net/u/lfx160/p/lifuxiang/git/tree/master/

三. 软件有很多种:包装在盒子里的软件,基于网页的软件,企业或学校或组织内部的软件,游戏,手机应用,操作系统,工具软件,选取三种软件,请分析它们各自的特点

1. 手机应用:qq,微信等聊天工具

      是以盈利为目的,赚取用户的现金。这两个软件都是比较方便用户使用。处理bug是后台程序员通过调整或者开发新的版本,然后发送给用户,用户自己更新就可以了。

2.   基于网页的软件:邮箱,学堂在线等

      邮箱和学堂在线都是不以盈利为目的的软件。邮箱方便用户接收和发送信息。学堂在线是免费开放的教育平台,方便学生学习。

3.   游戏:英雄联盟  

      下载到电脑上    目的是盈利性的,通过版本更新来解决bug的,通过网络下载来更新新的版本,通过不断的推出新的人物和新的皮肤来吸引顾客的。

四. 列举在使用上述软件时观察到的“特殊”现象,它们和硬件有什么不同?这些能说明软件的某些本质特征是什么?

答:比如微信,图像识别度比较高。软件时逻辑性的,而硬件是物理的,软件想表达出来必须要通过硬件,比如我们看到的图像是靠软件和硬件还有其他软件共同工作产生的,所以软件可以理解为一种信息。

posted @ 2017-04-17 18:03  李富香  阅读(146)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