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SCode远程开发C项目

安装两个插件

 

 

配置ssh免密登录

网上大多数都是在远端机器上生成秘钥对,再将公钥放到本机上。

但是通常远端机器上配置了git的ssh, 默认的位置还是一样,感觉会覆盖掉。

所以,我是将本机的公钥,将其添加到 ~/.ssh/authorized_keys 中就可以了

然后在VSCode ssh插件的配置中,也要添加 `IdentityFile ~/.ssh/id_rsa`

 

如果多平台都要使用ssh,也可以所有平台用同一对

 

还有两个关键:

上述工作建立在:远端机器的 /etc/ssh/sshd_config中有下面两项的情况下,如果没有,请使用root账户添加或修改。
  • RSAAuthentication yes

  • PubkeyAuthentication yes

最后一定要重启ssh,才能生效

 sudo /etc/init.d/ssh restart  // 重启生效

 

如何还是不行,A ssh登录B,可以尝试先删除本地A的know_hosts 中B的记录

 

 

可参考 配置vscode 远程开发+ 免密登录 

 

配置oh-my-zsh

要现状zsh,两者是不一样的。

再设置为默认shell

 

调试

若安装上文提到的"C/C++“插件,就自带调试功能

mac自身是lldb,ubuntu是gdb,注意,远程开发运行和调试都是在远程,当然也是用gdb(当时犯傻了,弄了半天lldb)。

注意:ubuntu没有自带gdb,先用 sudo apt-get install gdb 安装。

 

 

参考链接:

1. 官方文档 Debug C++ in Visual Studio Code

posted @ 2021-01-26 03:02  Rogn  阅读(356)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