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ckerToolbox安装docker - Windows 10家庭版

由于本机使用的是win10家庭版操作系统,无法直接Docker for Windows安装,因此只好使用Docker Toolbox。在此记录一下过程,以供参考。

下载

因为toolbox安装包的官网下载需要FQ,所以从阿里云提供的镜像地址下载.

地址:http://mirrors.aliyun.com/docker-toolbox/windows/

或者去github:https://github.com/docker/toolbox/releases

此目录下有docker-for-windows和docker-toolbox俩个目录, docker-toolbox目录下是当前系统需要的安装包, docker-for-windows是为win10专业版提供的安装包(安装需要hyper-v).

 

 直接获取最新的版本.

 

 

 安装

打开exe的安装程序,选择安装目录,注意目录中不可有中文.

此处需要注意勾选了git后,此安装程序会先卸载系统本身的git,然后再进行安装,如系统本身已安装git,可以将此处的勾取消.

勾选最后一项.next,next.安装完成后会得到3个快捷方式.

 

 vm虚拟机管理,docker quickstart是docker命令行窗口的启动快捷方式。

可以通过cmd查看是否安装成功和安装路径等信息,命令是docker-machine

 

 双击Docker Quickstart Terminal, 如果出现如下页面,说明Docker已启动成功。

 

 (我也不知道到底有没有成功,装了就没使用过

 

 

 

参考链接:

1. https://www.jianshu.com/p/2aa5b05717c6

2. https://www.jianshu.com/p/b8bb66efff40

 

posted @ 2019-09-14 20:08  Rogn  阅读(2103)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