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次作业 17-4李富琦

  •  1、翻阅房老师博客,并回答下列问题,每个问题的答案不少于500字:(50分)
    • 1)大学生活你有什么规划?
    • 来到大学已经将近一年的时间了,从一开始的不熟悉新环境,到现在慢慢习惯了独立生活,我也渐渐有了自己的目标和规划。
    • 大一时期已经快要结束了,在这一年里,我充分了解并学习了本专业的专业知识,并且参加了很多的社团活动,提高了自己的社交能力。在本学期6月份我把通过英语4级作为自己最大的努力目标。
    • 大二时期是一个学习专业知识的一个关键时期,在这一学期中我要努力提高自己的专业水平,打下坚实的编程基础,并且提高自己的英语口语能力,若通过英语4级就向英语6级努力。考取一些有关计算机的证书,为丰富自己以后的简历做准备。
    • 大三时期同样是学习专业知识的关键时期,这一学期要充分提升自己的专业知识,为自己将来找工作做好准备,可以尝试做一些兼职工作,提前体验一下工作的感觉和生活的不易。
    • 大四时期找一个合适的进行实习,讲毕业论文作为最重要的事,制作简历,学习面试的技巧争取找到好工作。
    • 在大学期间不光要锻炼自己的学习能力,还要学习一项重要的事就是沟通,人与人之间的交流,无论是在工作、学习,还是在家庭生活中,都是极其重要的一件事情,要积极主动与他人、与朋友、与父母进行沟通。良好的沟通能力也是将来找工作不可或缺的一部分。在学校期间还要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不要被过多的社交所束缚,不要成为手机的奴隶,无休止的聊天非常浪费时间。还要做到早睡早起,做事情不要拖拖拉拉。
    • 2)你对博客中提到的评分规则有何意见和建议?
    • 我认为这种评分方式是正确的,也是公平的。每个人都应该有自己独有的学习方法,切勿生搬硬套成绩优秀同学的学习方法,也许这并不适用每一个人。有些人或许并不习惯博客这种学习方式,但是在大学的学习是你要去适应大家,适应老师,所以只有努力学习,让自己的分数达到自己满意的程度,才是一个合格的大学生。所以对这套评分我并无意见。
    • 3)你读了该博客中哪些超链接?有何感想?
    • 我阅读了老师在博客中发布的c语言入门经典数目推荐,使我收获很多。现在市场上的c语言书籍种类颇多,对于我这种初学者来说,如何选择一本好的C语言书籍,选择适合自己的书籍确实是一件难事,读了老师的博客后让我少走了很多弯路。C语言虽然是高级语言,但相比其他高级语言Python,Ruby,Java等,还是相对底层的,它虽然没有像其他语言那样提供更高层的抽象,比如最基本的类,或者更方便的功能,比如各种包,垃圾回收机制,但这实际上就是体现了C语言的灵活性,学习C语言能很大程度上的加深我对操作系统和计算机的理解。对于我来说老师的课堂才是最重要的,经过了两过多月的学习我有了一些经验,那就是一定不能眼高手低,不要光是一味的跟随老师敲代码,更要明白这些代码代表的含义,之后结合自己购买的课外书籍,才能快速地提升自己对C语言的了解。
  • 2、本学期课程计算机高级语言(C)课程主要学习程序结构(顺序、分支、循环)、数组、函数、指针、结构等几部分内容,你对本学期课程的学习有什么目标?预备如何实现该目标?请列出你的学习规划或预期。(40分)

  • 学习目标:1.熟练掌握C语言的数据类型和各类运算符。
  •                   2.熟练掌握c语言的三种程序结构(顺序、分支、循环)。
  •                   3.掌握C语言的常用函数库使用。
  •                   4.熟练掌握设计程序和调试程序的方法和技巧。
  • 学习规划:认真听讲,跟上老师的每次讲课能容,认真完成作业,尽自己的最大努力学好C语言。
posted @ 2018-05-03 22:14  4班  阅读(167)  评论(1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