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ndow端口被占用问题

开发过程中,常常会遇到端口冲突问题,有时是多个项目使用相同的端口,有时是项目运行异常,端口没被释放。第一种情况项目端口相同问题好办,要么一次只运行一个项目,要么更改项目端口。第二种情况是自己不知道端口被那个进程占用了。此文针对的就是第二种情况。

  整体思路就是根据端口找进程ID,再根据进程ID找进程,然后 kil掉它。

 

1》windows + R运行命令窗口

2》列出端口占用情况

# 列出所有端口占用情况
netstat -ano
# 列出指定端口对应PID
netstat -ano | findstr "port"
# 示例
netstat -ano | findstr "8080"

TCP    0.0.0.0:8080           0.0.0.0:0             LISTENING       11272
TCP   [::]:8080             [::]:0                 LISTENING       11272
# 11272即是PID

3》根据PID查看是那个进程或程序(也可以在任务管理器直接找PID)

tasklist | findstr "PID"
#示例
tasklist | findstr "11272"

javaw.exe                    11272 Console                    1    358,972 K

4》启动任务管理器

切换到“详细信息”,找到PID 或对应的进程,选中进程 -->“结束任务”。

 

posted @ 2020-05-08 10:37  天晴修屋顶  阅读(465)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