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ML认识二

<!doctype html>

<html lang="en">
<head>
<meta charset="UTF-8">
<meta name="viewport"
content="width=device-width, user-scalable=no, initial-scale=1.0, maximum-scale=1.0, minimum-scale=1.0">
<meta http-equiv="X-UA-Compatible" content="ie=edge">
<title>这里是标题</title>
</head>
<body>

</body>
</html>

1、新建一个html文档后,可以用快捷键的方式快速创建html文档。快捷键:!+tab键,或者 html:5+tab键。

2、使用快捷键会比正常创建.html文件多出内容

  2.1<meta name="viewport"content="width=device-width, user-scalable=no, initial-scale=1.0, maximum-scale=1.0, minimum-scale=1.0"> 是用来控制缩放使用的标签(手机端),作用是防止页面缩放时分辨率失真而不清晰,如网页浏览器打开m.jd.com (手机版),可以控制该页面的缩大缩小而分辨率不会丢失。

  2.2 <meta http-equiv="X-UA-Compatible" content="ie=edge">   比如 ie   用来告诉使用哪种默认浏览器打开。

3、一个html文件就是一个网页,html文件用编辑器打开显示的是文本,可以用文本的方式编辑它,如果用浏览器打开,浏览器会按照标签描述内容将文件渲染成网页。

4、第一行是文档声明,第二行“<html>”标签和最后一行“</html>”定义html文档的整体,“<head>”标签和“<body>”标签是它的第一层子元素,“<head>”标签里面负责对网页进行一些设置以及定义标题,设置包括定义网页的编码格式,外链css样式文件和javascript文件等,设置的内容不会显示在网页上,标题的内容会显示在标题栏,“<body>”内编写网页上显示的内容。

 

posted @ 2019-07-15 23:52  itlongfei  阅读(314)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