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忙里偷闲聚众奔庆典 -- 创建型模式总结 2

      下面颁发最佳联络员奖,请运输部代表苦娃上台领奖,大家鼓掌欢迎。”力夫见先生嘹亮的声音在庆典大会会场荡漾。

 

      “哗哗哗...哗哗哗...哗哗哗...”掌声经久不衰。

 

       苦娃稳步上台,步履矫健,身上洋溢着骄傲和自豪。

 

       力夫见先生一打手势,会场幕布缓缓扬起,大伙儿定睛一看,是一辆崭新的大洋摩托。

 

       此时此刻,苦娃对着大伙儿深鞠一躬,饱含深情的说,“首先感谢乙总给我学习和工作的机会,同时也感谢乡亲父老的支持,我一定不负众望,继续努力的。”说着说着,苦娃的眼眶湿润了。

 

       “哗哗哗...哗哗哗...”,欣慰与鼓励的掌声响起。

 

       稍息片刻,农民乙重新登台,依然大步流星。

 

       “接下来山蛋蛋公司开始步入快速发展的阶段,我概括为‘众人拾柴火焰高’的历程。”,庆典大会主会场字幕浓缩而后着重显现:“建造者模式”。

 

       “永挑重担的是谁呢,他是来自南京的一位专家,由于此人十分低调(就是毛遂自荐的那个人),这次庆典过后我会向大家引荐。他告诉我,产品对象内部构建间的建造顺序通常是稳定的,但是对象内部的构建通常面临复杂的变化,比如我不做花生酱了,我要改做毛豆酱,仍然要用他们的生产工序,这样的好处呢,就使得建造代码与表示代码分离,我要改变一个产品的内部表示,只需要给他们一个明示,说出一个具体的建造者就行了。”

 

        会场里有人不解,开始窃窃私语。

 

        农民乙接着说,“或许你要问,我干嘛要跟他们的工厂合作呀?”

 

        会场安静了下来。(某些人心想,这家伙真是说到我心坎里了)

 

       “南京的专家说,这样做最大的好处就是节约成本,提高生产效率,便于管理,创建复杂对象的算法应该独立于该对象的组成部分以及它们的装配方式。瞧瞧,什么是专家,这才是深藏不漏的经典之语呢?”底下一阵骚乱,业内同仁似乎都感同深受。

 

        农民乙清咳一声,“专家还说,我呢,是个导演者角色。导演者物件是有状态的,知道整体蓝图,知道上一次、这一次和下一次交给建造者角色去构建的零件是什麽,以便能够将这些零件组装成为一个更大规模的产品。”透过灯光,农民乙的形象又高大了许多。

 

        农民乙擦擦汗水,酝酿了一下感情,继续,“山蛋蛋公司就是我的命,我以后不能没有她,我和它叫做天人合一,因为,人生大起大落实在是太刺激了……以下你一定认为我在说神话故事,所以,我命名为‘高人指点出迷路’。”

 

         庆典大会飘飘乎拼接出字幕:“原型模式”。

 

      “在我人生最坎坷的时候,遇到一个人面蛇身的美丽女子,她给我一个法宝,让我从一个对象再创建另外一个可定制的对象,而且不需要知道任何创建的细节,这样隐藏了对象创建的细节,对性能是很大的提高(多么具有玄幻色彩)。让我能够像孙悟空吹猴毛变猴子一样的变出我想要的酱。”

 

       “关键是掌握法宝的使用。(注意克隆的方法)”说到这,农民乙面色凝重。

 

       “我的一个工人由于使用不当,没有注意是‘浅复制’还是‘深拷贝’,差点给我惹出了乱子,‘浅复制’是指,被复制对象的所有变量都含有与原来对象相同的值,而所有的对其他对象的引用都仍然指向原来的对象,‘深拷贝’呢,把引用对象的变量指向复制过的新对象,而不是原有的引用的对象。”

 

       “好在一波三折(╯3╰),山蛋蛋公司度过了有史以来最有份量的一次金融危机。”

 

   “业内同仁们,在不久的将来,我将让大家见证山蛋蛋公司如日中天的发展!”

 

        会场掌声热烈而奔放地哗哗响起。

 

---------------------------------------------------------------------------------------------------------------------------

posted @ 2011-12-13 21:49  LevinLee  阅读(123)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