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生产过程出套路 -- 建造者模式

       书接上回。

       上文书提到农民乙开拓进取的精神,俺们村人那是相当的佩服。

       据苦娃讲,农民乙还有个优点呢,那就是无比的勤奋。

       “山蛋蛋开花红艳艳”公司成立以来,农民乙几乎没有一天的清闲,他经常带着苦娃到酱厂和糖厂的加工线上观察、学习和领悟。

       如果说这个世界上还有一个能细致入微的人,那这个人非农民乙莫属。

       今天研究建造者模式.

---------------------------------------------------------------------------------------------------------------------------

       先送上图例。

       农民乙深入到加工第一线,与产线上的专家交流沟通,与工人们热烈的握手微笑,他甚至还驻扎在那里一些光景呢。

       机器的轰鸣声,线长们的督促声,工人们闲暇时的说笑声,声声入耳。

       身临其境、耳汝墨染、切身体会,农民乙终于恍然大悟,原来这就是工厂的奥妙啊,她严格执行每一套加工工序,每一个流程的每一个细节都把握的那么的到位,使看似复杂的事情有条不紊的进行。

       农民乙托着腮帮子想,乖乖类,怪不得我让苦娃运过来一车花生,她们给我出一箱箱的花生酱,运过来毛豆,她们给我出毛豆酱,由此说来,等俺公司玉米原材料供应部成立后,我给她玉米,岂不是出玉米酱喽!

       农民乙面朝蓝天,振臂高呼:如此神奇呀!

       农民乙觉得这件事情很有重大意义,于是急切地与闪电联系,把他在酱厂的感受,一五一十地告诉闪电……  

 interface IBuilder
{
void BuildJar();
void BuildLid();
void BuildCatsup();
ProductJ GetJSth();
}

class BuilderPignutJ : IBuilder
{
private ProductJ p = new ProductJ();

public void BuildJar()
{
p.Add("1.生产花生酱罐子");
}

public void BuildLid()
{
p.Add("2.生产花生酱瓶盖");
}

public void BuildCatsup()
{
p.Add("3.生产经加工的花生酱");
}

public ProductJ GetJSth()
{
return p;
}
}

class BuilderSoybeanJ : IBuilder
{
private ProductJ p = new ProductJ();

public void BuildJar()
{
p.Add("1.生产毛豆酱罐子");
}

public void BuildLid()
{



posted @ 2011-12-13 18:10  LevinLee  阅读(87)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