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像个公司喔 -- 抽象工厂模式

       农民乙自从尝到了甜头之后便一发不可收拾,两三年后的他可是今非昔比了。     

       有了钱,农民乙置买了新房,还在俺们村选了一个碧月羞花如花似玉的老婆,老婆原来叫芳婷式,因她长的好看,身段妖娆,大伙儿都叫她“如花”。

       有了老婆后,农民乙就觉得钱不太够用了,他思询着,人家多拉多种子公司能搞那么大,那是为什么呢?

       这么着想着,农民乙逐渐就有了自己的事业规划,他勾勒出了一个美好的愿景。

       农民乙还听说过“集约式经营”理念,他还专门去省城里参加学习班呢,学习经营和管理经验,真是个新时代的新农民啊!

       农民乙完成了破茧成蝶的蜕变,为他辉煌灿烂的人生涂上了浓墨重彩的一个太阳。

       以下讲讲抽象工厂模式。

---------------------------------------------------------------------------------------------------------------------------

       先送上图例。    

  农民乙从省城里回来脑袋瓜里就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

  就在那个月明星稀的夜晚,农民乙思索了良久,当他抽完最后一袋烟准备回家的时候,心里就应经有谱了。

  农民乙做出了一个让他老婆如花,乃至全村人刮目震惊的决定。

  一拍大腿,农民乙要开公司了,公司名也想好了,如花也同意,就是那个他成天哼唱的陕北民歌“山蛋蛋开花红艳艳”,他觉得得劲,叫出来也响亮。

  说干就干,农民乙卯足了劲,把多年的积蓄拿出来,注册了公司商标,卖了一部运输车,先成立了公司的运输部(Transportation)。

  俺们村里有个叫苦娃的孤儿,农民乙看他可怜,就送他到县城学开车,说来也奇,这苦娃生来机灵,很快就把车学会了。

  踩油门、玩高速、急刹车,学的是样样跟玩特技似的,农民乙看在眼里,欢喜在心里。

  农民乙外出带着苦娃,先勘察了一下县城的市场,把从省城学来的知识当作指导,寻找到了一家知名酱厂(PignutFactory)和一家知名糖厂(SoybeanFactory)。

  觥筹交错间,农民乙把这两家厂的厂长搞定了,在以后的日子里,他们逐渐建立了稳固的“供应源材料-加工成品”一条龙的合作伙伴关系。

  事后,农民乙觉得这件事情很有突破现状、柳暗花明的意义,请我把他的聪明劲儿记录下来,内容如下……

posted @ 2011-12-13 18:05  LevinLee  阅读(120)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