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让你走哪边你走哪边-- 单例模式

      很久没动笔写东西了,园子里的文章最近也很少看,哎,啥时候闪电也能像那些技术泰斗们一样搞个技术系列出来呢,闪电可能没那么大的能量,所以呢,先把最近学习的东西做个咂摸好了~
      今天说说单例模式。
      先送上图例。  
      

      闪电经常去公司底楼餐厅吃饭,发现一个问题,餐厅四周有很多玻璃门,可奇怪的是呢,所有的门都封上了,只留了一个门供大家出入。
      闪电小的时候也玩那种玩具枪,后盖抠开,一颗一颗地子弹上膛,食指使劲,然后“啪的一声,一颗子弹就飞出去了!
      闪电吃过一种筒状的糖,开开盖口,每次只能倒出一颗,入口即化,呗儿甜!
      这些难道不是单例模式的应用场景吗?单例维持实例化的秩序是好样的,让类的实例能有计划的生产!
      这种控制复用的手段是很恐怖的,你认为呢?
      或许你说闪电举这些例子竟是瞎扯,那么闪电只是告诉你自己是如何理解的,你可以保留不同意见,或者留言批评拍砖都可以。
      闪电有时候喜欢从更宏观的方面理解抽象事物,百度的搜索框,为什么只提供一个入口点呢?想想也枉然。
      闪电学习这个的时候也弄了多线程计数器,觉得她更适合说明多线程的问题,所以闪电只想从最简单的问题来说明单例。 

public class Singleton
{
///存储唯一的实例
static Singleton instance= new Singleton();

private Singleton()
{
}
public static Singleton operation()
{
return instance;
}
}

public class Client
{
public static void Main(string[] args)
{ ///创建一个Sigleton实例
    Singleton ClientCounter = Singleton.operation();
}
}

有人问,你为啥也弄个计数的程式出来呢,闪电不为别的,就想账户里的银子刷刷的涨。
你认为闪电的想法过分吗?
闪电和农民一样,只想拥有简单的快乐而已。

posted @ 2011-12-13 17:24  LevinLee  阅读(118)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