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arles

Charles基本工作原理:

charles是通过网络代理来进行抓包的,下面先了解一下http代理的原理:

1.普通http请求过程

 
•一般情况下的HTTP请求与响应:

2.加入了Charles的HTTP代理的请求与响应过程

                       中间的代理服务器就是Charles
设置手机抓包:
手机端设置代理服务器,IP为电脑IP,默认端口为8888,设置好后就能抓到手机端的包了。
分析抓取的数据包:

1.Charles 主要提供两种查看封包的视图,分别名为 “Structure”和 “Sequence”:

    a.Structure 视图将网络请求按访问的域名分类;

    b.Sequence 视图将网络请求按访问的时间排序。

设置过滤:

设置前置断点:

选中某个接口右键点击Breakpoints,然后再去请求下,修改传的参数,点击execute,出来返回结果页,再去点击execute。

设置后置断点:

选中某个接口右键点击Breakpoints,然后再去请求下,点击execute,出来返回结果页,修改返回结果,再去点击execute。

设置弱网环境:

根据所需可限制网速

注:Bandwidth(带宽)、Utilistation(利用百分比)、Round-trip(往返延迟)、MTU(最大传输单元)

 

posted @ 2018-03-14 18:27  若爱以星光为牢  阅读(594)  评论(2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