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谨防 CSDN 帐号泄露的后遗症

本人是CSDN帐号泄露的受害者,因为在CSDN有大量本人的个人资料(包含个人的163邮箱地址),本人就十分担心资料会被外人利用。今天本人差点陷入一个欺诈的陷阱,请大家看过这个教训后要万分小心,千万不要成为下一个受害者。

近期本人有心寻找新工作,就在昨天,本人的163邮箱突然收到一封邮件,说他们的公司有意招聘人员。

开始我觉得有点奇怪,怎么邮件里面既没有公司的地址、电话,也没有招聘人员的岗位等详细信息。而且以往联系都只会通过招聘网信息或者电话进行的,从来没有在163邮箱收到这样的邮件。但我也没有十分在意,只给了一个回复,说自己想到公司见面再谈。

回件发了不到十分钟,我又收到另一封EMail,他说要我附上自己的详细简历。这时候,我开始有点警觉,他明明说看过我的简历才发给我招聘邮件的,但为什么现在又要我把自己的详细简历发过去呢?但本人也有做过人才招聘,知道像 “智联招聘”网上有限制招聘公司每个月对简历的浏览数量,可能他是无法在招聘网上看到我的详细信息,这也算正常。

于是我也把简历发了过去,但还是留下了一个心眼,在简历上只把手机号码写上,其他像身份证号等的重要信息都删除了。

不够10分钟,我立刻收到一个电话,电话不是那家网络科技公司打来的,反而是一家“个人资产管理公司”打过来。他要约我到某家咖啡厅见面,我拒绝了,只跟他谈了一下。无非都是一些投资增值的问题,目的只有一个,就是要跟他签约,留下自己的身份证、银行卡等详细信息,在这时候我立刻觉悟啦。

不知道大家有没有留意警方的信息,很多骗子就是通过这种方法,骗取大量的个人信息。特别是已经年末了,骗人的手段非常多,希望大家多多小心。

posted on 2011-12-27 15:26  风尘浪子  阅读(1406)  评论(6编辑  收藏  举报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