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nux后台运行任务 nohup &

Linux后台运行任务 nohup &

& 不中断

&表示在后台执行命令,没有办法通过Ctrl+C结束命令,但是可以通过关闭终端来杀掉进程。

image-20200701192949473

nohup 不挂起

nohup命令:如果你正在运行一个进程,而且你觉得在退出帐户时该进程还不会结束,那么可以使用nohup命令。该命令可以在你退出帐户/关闭终端之后继续运行相应的进程。nohup就是不挂起的意思( no hang up)

在我们关闭session时会发出SIGHUP信号,终端里运行的程序会结束,如果想要忽略SIGHUP信号,就需要在命令前增加nohup命令,此时关闭session后命令会继续执行。

image-20200701162224060

此时会忽略输入,并将输出重定向到nohup.out,当然,你可以使用管道符自定义输出文件

image-20200701162808273

这样就将输出重定向到myout.file,redirecting stderr to stdout的意思是告诉你标准错误也会重定向到标准输出。当然,你也可以自己将标准错误重定向到输出,这样就不会有警告。

image-20200701163015536

对于2 ,表示标准错误,stderr。

对于&1 更准确的说应该是文件描述符 1,而1标识标准输出,stdout。

结合nohup和&

很多时候单独的nohup并不能满足我们的需求,你会发现在执行上面的命令只能等待任务执行完,在此之前任何输入都没有用除非新开个终端,所以nohup经常和&一起用。

image-20200701193158150

此时程序在后台运行,你可以继续执行其他操作,而且关闭终端也不会影响任务的执行。

我们可以通过jobs -l来显示任务列表及状态,其中-l是显示进程号。但是jobs命令只对当前终端生效,当我们重新打开终端后jobs就不能显示任务状态了,此时只能用ps命令查看当前进程。

image-20200701194949804

其中29979就是进程ID,15965是父进程ID,如果要结束某个进程,可以使用kill命令

kill -9 ID

总结

&会在后台执行,忽略Ctrl+C的SIGINT信号

nohup会忽略关闭session的SIGHUP信号

一般同时使用nohup+&

posted @ 2020-07-01 20:00  lepeCoder  阅读(1172)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