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eo Zhang
菩提本无树,明镜亦非台!

一、Python 安装

说明:由于RIDE是基于python2.x开发,后期未做python3.x兼容,所以这里安装python2.7。

下载:https://www.python.org/ftp/python/2.7.16/python-2.7.16.amd64.msi

安装:直接双击下一步即可,注意安装过程勾选 pip 和 Add python to path。

检查:打开cmd窗口,输入python,若安装成功则会进入python编辑模式,Ctrl+Z退出。

异常:若提示找不到命令,那就说明你没有添加环境变量,手动添加环境变量即可(C:\Python27;C:\Python27\Scripts\;)。

 

二、wxPython 安装

说明:它是Python语言的跨平台GUI工具包,由于RIDE基于这个库开发的,所以这里也需要安装。

下载: https://sourceforge.net/projects/wxpython/files/wxPython/2.8.12.1/wxPython2.8-win64-unicode-2.8.12.1-py27.exe/download

安装:直接双击下一步即可

或者:打开cmd窗口,输入 pip install wxPython ,提示Successfully ……即可。

 

三、RIDE 安装

说明:RIDE是RF框架测试数据的轻量级直观编辑器。

下载:https://github.com/robotframework/RIDE/releases/download/v1.5.2.1/robotframework-ride-1.5.2.1.win-amd64.exe

安装:直接双击下一步即可

或者:打开cmd窗口,输入 pip install robotframework-ride ,提示Successfully ……即可。

 

四、Robot Framework 安装

说明:RF是用于验收测试和验收测试驱动开发的通用测试自动化框架。

安装:打开cmd窗口,输入 pip install robotframework提示Successfully ……即可。

 

五、异常处理

备注:倘若你桌面没有生成RIDE快捷方式 ,请按以下步骤手动添加。

1. 新建快捷方式,输入 C:\Python27\pythonw.exe -c "from robotide import main; main()"

2. 然后下一步,修改快捷方式的名称为 RIDE,点击完成 。

3. 右击RIDE属性,更改图标,浏览选择 %SystemDrive%\Python27\Lib\site-packages\robotide\widgets\robot.ico

 

 

特别说明: 

1、以上出现 C:\…路径为默认安装路径,如若更改,请根据实际情况进行修改。

2、我提供的安装包是我自己安装的一套,版本是完整兼容的,你也可以自己去对应官网下载,版本需要自行调整,否则会报错。

 

posted on 2018-09-14 16:34  LeoZhanggg  阅读(10779)  评论(1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