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层架构之模型层

你好,是我琉忆。

今天我们讲一讲三层架构的模型层。

为了让大家能够更好的理解三层架构,我们通过三层架构实现登录功能,让你更全面的理解三层架构和使用。

1、模型层的介绍

模型层主要存储的是模型对象实体,这些实体的组合叫做实体类库,它是数据库表的映射对象,在信息系统软件实际开发的过程中,要建立对象实例,将关系数据库表采用对象实体化的方式表现出来,辅助软件开发中对各个系统功能的控制与操作执行,并利用 GET 与 SET 把数据库表中的所有字段映射为系统对象,建立实体类库,进而实现各个结构层的参数传输,提高代码的阅读性。从本质上看,实体类库主要服务于表示层、业务逻辑层以及数据访问层,在三层之间进行数据参数传输,强化数据表示的简约性。

需要注意的是,三层架构是不包括模型层,模型层是作为中间介质在各个层中传递数据用的。由于三层之间存在数据交互,所以需要中间介质——模型层,模型层包含所有与数据表相对应的实体类。三层之间通过传输实体类对象来实现通信。

2、模型层的命名规范

由于我们在开发时不只是自己独立开发一个网站,是跟同事朋友一起合作开发,那么在开发的过程中我们需要遵守一些规定和规范,防止大家编写出来的代码阅读性低,可维护性差等问题。这时,我们就需要统一规定和规范,在开发过程中遵守这套规则。

模型层的命名规范上,需要遵守下面的规范:

1、模型层的命名方式格式为 Model、Models 或用解决方案名 +Model 的格式命名。

2、模型层是单个C#类库项目,模型层中的实体类和数据表相对应。

【看到这里,如果你还没有关注我,可以点个关注,下次更新精彩博文时我通知你。】

3、实体类的结构规范

生成的实体类结构需要遵守下面规范:

1、实体类的编写较为简单,只需对应数据表字段编写出实体类的属性即可。

2、除了构造方法,实体类通常不含其他方法。

4、我写的书开始预售了!

最近正在写一本《ASP.NET Web动态网站》开发的书,预计2月底写完,敬请期待~

预售网址:http://www.71muke.com/course/info/99

更多编程知识获取关注公众号:琉忆编程库

posted @ 2022-02-21 22:25  琉忆光年  阅读(171)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