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net core 项目在linux系统下启动失败的一个教训

最近准备用.net core开发一个项目。使用的是Coldairarrow的框架。做了一部分之后,准备部署到服务器上测试一下。然后就遇到了这个问题。

项目路径: /home/www/webapi/

启动的时候,输入:

dotnet  /home/www/webapi/*.dll

 

 

然后就报错了,启动失败。提示的错误是找不到数据库连接字符串

就很奇怪,于是就创建一个Hello Word的测试项目时。然后进行启动,是正常的。

就怀疑是不是项目启动注册的时候,没有读取到配置文件,调试测试了好几次。确实是没有读取到配置文件。

可是为什么没有读取到呢。猜测可能是

1、路径问题

2、读取文件的方法是不是在linux下不兼容

 

解决方案:

需要在项目文件目录下,进行启动dotnet。

否则就不能正确的读取项目目录下的文件。

启动方式:

1、进入到程序所在目录

cd  /home/www/webapi/ (你项目存放的目录)

2、启动程序

dotnet *.dll

 

造成这个错误的原因:

1、日常操作的不规范

2、平时有时候在linux下操作文件或者进行一些操作指令时,会在别的目录下,进行带目录地址的操作

 

posted @ 2019-05-08 23:06  leoxuan  阅读(2118)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