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计模式学习系列

关于设计模式很多人都写过,大家应该也看过不少,但是我还是要写,我觉得学一个东西分为三个阶段:

第一阶段就是通过看书或相关的资料进行学习了解,有一个初步的概念,并且了解如何去用;

第二阶段则是结合实际的工作,将第一阶段所学的东西应用到实际的项目中去;

第三阶段是总结,有了第一阶段的学习和第二阶段的实践,将学到的东西做一个整理,总结,生成文档,并且能够讲解给其他不清楚的同学听,让别人也弄懂。

这样才是真正的掌握了这个知识,从毕业现在也已经工作了7个多年头,在做过的项目中也用到了很多的设计模式,正好现在也处于项目间歇期,所以想结合自己的理解写下这个系列的博客,这篇就作为这个系列的一个目录先放在这里,每增加一篇都在这里做一个链接。

设计模式系列目录:

posted @ 2015-01-13 17:30  Statmoon  阅读(280)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