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署WSP出现错误—已在此服务器场中安装ID为XXXXX的功能

以前开发了一个WebPart,部署在了我个人服务器的某一个网站集上面,今天另外一个项目也需要用到该WebPart,但是要做一点点的更改,于是就用VS打开了以前的项目文件,三两下改完了,然后习惯性的直接去部署了,然后出现了一个错误提示:

部署步骤“添加解决方案”中出现错误: 已在此服务器场中安装 ID 为 735efe4e-8b50-4310-b588-c6ae2ba0759f 的功能。请使用强制属性显式地重新安装此功能。

看到这个,忽然想起来这个WebPart以前部署过,太粗心了,于是就试着采用强制部署,打开CMD命令,输入了如下一串:

stsadm -o deploysolution -name ***.wsp -immediate -allowGacDeployment -force

然后回车,又出现了一条提示:

此解决方案包含 Web 应用程序范围的资源,必须将其部署到一个或多个 Web 应用程序。 

哦,原来漏写了部署此解决方案的Web应用程序,增加了-url参数,然后再部署,OK了。

stsadm -o deploysolution -name ***.wsp -immediate -allowGacDeployment -url http://*** -force 

其实出现这种情况还有一种解决方法,就是先到解决方案库中删除该解决方案,然后用VS的工具生成一个新的Guid,再在程序中将旧的Guid更改为生成的新的Guid,再部署,也可以成功。

posted @ 2011-12-01 16:05  Statmoon  阅读(2702)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