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不到"Server Manager.lnk”的解决方法

今天把自己的开发机直接装成了Windows 2008 R2,后来不知道是做了优化还是什么原因,重启电脑后,出现了如下错误:

Windows找不到文件“C:\ProgramData\Microsoft\Windows\Start Menu\Programs\Administrative Tools\Server Manager.lnk”。请确定文件名是否正确,再试一次。

一看是*.lnk文件,就是一个快捷方式文件,出现这个错误是因为Windows 2008 R2 每次启动都会启动管理工具下的Server Manager.lnk,而这个快捷方式不见了,后来在C盘搜了一下Server Manager和ServerManager,终于在C:\Windows\System32\下面搜出来了ServerManager.msc这个文件打开一看原来就是服务器管理器,就把这个文件做了一个快捷方式Server Manager.lnk放到文件夹C:\ProgramData\Microsoft\Windows\Start Menu\Programs\Administrative Tools\下,再重启一下电脑,OK,解决了!

posted @ 2011-07-23 15:43  Statmoon  阅读(14687)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