代码改变世界

eclipse 默认jdk 的设置 eclipse.ini -vm 参数

2014-10-10 20:14  Leo100w  阅读(8350)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

eclipse 的配置文件 eclipse.ini 不仅仅可以设置eclipse的堆栈内存大小,也可设置默认使用的jdk版本。

一、现有个eclipse 默认启动jdk版本是jdk1.5,需更改为1.6 步骤如下:
方法1:
打开eclipse.ini 文件,在-vmargs 参数的前面,一定是前面,添加如下代码:
-vm
/home/david/scfjava/jdk1.6.0_02/bin/javaw.exe
注:分两行,格式不可变。
重新启动eclipse,新建一个workspace 。此时可以通过window|preferences|java|Install JREs 查看当前工作目录下面默认的jdk版本了。新建一个项目后会发现 项目使用的jdk 修改为 1.6;

方法2:
在原有的workspace中更改默认的jdk版本:
window|preferences|java|Install JREs ,点击add 按钮 ,在弹出的jre type 页面 列表选择 standard vm ,然后点击next 按钮,在jre home 等文本框里面选择jdk 的目录,然后点击finish 返回 install jre 页面。勾选 刚刚新建的 jdk版本,单击ok。返回project explorer 视图,新建一个项目则默认的项目的jdk版本是1.6的了。

二、同一个workspace下有的项目是jdk1.6,有的项目是jdk1.5 的设置
在默认workspace jdk版本是1.5 的环境下,全部project的jdk版本是1.5 升级某个project 的版本为 1.6 的方法如下:
使用方法了,新增一个jdk 版本,不让其成为默认的 workspace jdk 版本即可。
选中某个项目:右键properties|java builder path|liberay 选项卡 |add liberay 按钮|选择 jre system liberay ,然后点击next,在弹出的页面中单击alternate jre 单选按钮,在下拉列表框中选择指定的jdk 版本,点击finish 。返回 java build path liberay 选项卡页面,删除旧版本的jdk 1.5 即可。

 

转载自 http://ashaochangfu.blog.163.com/blog/static/104251730201272731372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