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业优秀者经验展示

学业优秀者经验展示

    一个学期转瞬即逝,能够在学期末尾获得老师的肯定和老师赠与的小黄杉,我感到十分荣幸。借此机会,我愿意与大家分享一些我的学习经验。
    首先,云班课的得分情况大部分来自作业得分,小部分来自答疑互动得分。在作业得分中,每周我们都会有一次测验,测验会根据得分情况进行相应赋分,满分为5分。我一般会先通读课本,将其中的知识点勾画下来,因为题目一般为不太长的选择题,所以书本上的概念知识就显得尤为重要,可以在通读时重点记忆。读完课本再去做题,正确率就会高很多,遇到一时间答不上来的题,也会在头脑中有个印象,这样翻书去找也会更快一点。按照上述方法去做测验题,我基本上测验得分都为5分。
    其次,作业得分里还有一大部分是来自必做题与选做题。看似选做可选可不选,但我发现选做题和必做题有时是有联系的。有些选做题和该周必做题相辅相成,共同帮助我们理解该周学习任务。做完必做题后再做选做,有时也会更轻松一些,既然它既不需要耗费过多时间,又能学到知识,为什么不去尝试着做一下选做题呢?我认为我的排名靠前的主要原因是选做题基本都按要求完成了。
    最后,除去作业的分情况,答疑得分也很重要。助人乃快乐之本,在帮助别人的过程中,不仅解决了别人的问题,自己也能在寻找解决方法的过程中对知识加以巩固复习,还有可能收获一份友谊,何乐而不为呢?提出问题可获得1经验值,解答问题可获得2经验值,有时发现测验中题目出错,则可获得3经验值。除去老师日常布置的任务得分,答疑得分是帮助我们获得经验值的最佳办法。

小结

    书山有路勤为径,学海无涯苦作舟。再次感谢老师对我的肯定,本学期学到的许多内容都对我十分有吸引力,我会带着老师的鼓励及自己的好奇心,在接下来的学习中继续奋力进取,争取获得更好的成绩!

posted @ 2019-12-29 20:31  20191330雷清逸  阅读(226)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