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2020-1 20191330 《信息安全专业导论》第八周学习总结

2019-2020-1 20191330 《信息安全专业导论》第八周学习总结

教材学习内容总结

1.学会了如何区分自顶向下设计和面向对象设计,其中自顶向下设计的出发角度是任务,而面向对象设计的出发角度是数据,重点在对象以及他们在问题中的交互。
2.学习了面向对象设计的四个阶段,分别是头脑风暴,过滤,场景及责任算法,以及它们每一步要做的具体事宜。
3.能够区分编译器与解释器的区别,其中编译器是将程序翻译为机器码,而解释器翻译后会立即执行该代码。
4.学习了四种范型,分别是命令式范型中的面向过程的范型和面向对象的范型及声明式范型中的函数式模型和逻辑编程模型。
5.了解了Python的特殊性,它运作时无需声明,且不是强类型语言。
6.初步了解了逻辑嵌套,但不够深入,还需在日后的学习中不断汲取这方面的知识。
学习第九章后,完成了云班课的测验,得分46分,对本章节的题目问题较多,等下周一公布答案后会进行相应的纠错

代码调试中的问题和解决过程

1.了解了2019年11月份使用人数最多的编程语言TOP50


以及他们的范型类型,并对今后的学习做了初步规划。
2.参考如下链接,完成了自动生成四则运算题库的程序,并将其打包成.exe文件。
参考链接 自动生成四则运算题目

自学是门手艺相关学习

重新复习了内建函数,并挨个了解了它们的用途,认真做了笔记。

参考资料

1.《自学是门手艺》
2.参考链接 自动生成四则运算题目

posted @ 2019-11-23 23:12  20191330雷清逸  阅读(192)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