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lenium IDE安装及简介

一、Selenium IDE安装

        Selenium IDE是Firefox浏览器的一个插件,依附于Firefox浏览器。在网上搜了Selenium IDE的安装教程,大部分都是说在官网下载安装,其实最终打开的地址就是Firefox浏览器的插件添加地址:https://addons.mozilla.org/en-US/firefox/addon/selenium-ide/。so,安装 Selenium IDE:

安装环境:Firefox浏览器版本:59.0.2(64位); Selenium IDE版本:3.0.2.0(一般使用最新版本)

1.首先需要安装Firefox,然后打开Firefox,在菜单栏-工具,点击“添加组件”,如图:

2.在获取附件组件菜单,点击“看看更多组件”,如图:

3.在搜索框搜索“Selenium IDE”,如图:

4.点击“添加到Firefox”,如图:

5.添加后,重新打开Firefox,在地址栏右边就可以看到一个小图标,这个小图标就是我们要安装的“Selenium IDE”,点击这个小图标,就可以打开Selenium IDE了,如图:

二、Selenium IDE简介

 

  1. 文件:打开和保存测试案例和测试案例集。
  2. 录制:点击之后,开始记录你对浏览器的操作,录制完再点击一下就停止录制。
  3. 运行所有:运行一个测试案例集中的所有案例。
  4. 运行:运行当前选定的测试案例。
  5. 暂停/恢复:暂停和恢复测试案例执行。
  6. 速度控制:控制案例的运行速度。
  7. 填写被测网站的地址。
  8. 案例集列表。
  9. 测试脚本:用表格形式展现命令、目标及值。
  10. 当前选中命令对应参数,可修改。
  11. 查看脚本运行通过/失败的个数。
  12. 运行日志:当你运行测试时,运行的每一步信息将会显示在Log。

三、安装时遇到的问题

录制完脚本,运行时,出现空白,如图:

解决方法:后来尝试了重新添加组件,问题还是没得解决,最后重新安装了最新版本的Firefox,就可以了。

查看Selenium IDE的历史版本可以看到它兼容的Firefox版本。

 

后记:使用了几天最新版本的Selenium后,发现最新版本的太简单了,对于一个新手来说很多功能都没有,比如说导出功能,用起来很捉急,于是下载了旧版本,安装方法和之前相同,界面如下:(浏览器版本:56.0.1(64位),Selenium IDE版本:2.9.1)

posted @ 2018-04-16 16:13  lengjf  阅读(6576)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