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状态码

1.定义

    HTTP状态码(HTTP Status Code)是用以表示网页服务器HTTP响应状态的3位数字代码。当用户用浏览器访问一个网页时,浏览器会向网页所在的服务器发出请求,在浏览器接收并显示网页前,此网页所在的服务器会返回一个包含HTTP状态码的信息头(server header)用以响应浏览器的请求。

2.常见的状态码

  •   200   OK 

             表示请求成功。

  •   404  Not Found  

             表示请求失败,请求所希望得到的资源(网页)未在服务器上发现,即不存在。

  •   502 Bad  Gateway

             表示作为网关或者代理工作的服务器尝试执行请求时,从上游服务器接收到无效的响应。

  •   504 Gateway Timeout

           表示作为网关或者代理工作的服务器尝试执行请求时,未能及时从上游服务器(URI标识出的服务器,例如HTTP、FTP、LDAP)或者辅助服务器(例如DNS)收到响应,即网关请求超时。

 

   更多HTTP状态码:http://www.runoob.com/http/http-status-codes.html

posted @ 2017-07-31 13:29  lengjf  阅读(225)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