性能测试从零开始-LoadRunner入门

写在前面

  又到了公司每月的读书会,经过上个月的试运行后,公司把读书会纳入每月的绩效考核中,听到这个消息,当时我的内心是崩溃的,不过从另一方面来讲,对于我来说也一件好事儿,这样可以督促自己养成读书的习惯。之前由于项目上的事情很多,每天三点一线,很少有时间来读书,现在偶尔加一下班,自己能安排的时间也多了。在读书会上,每个人分享自己的读书心得,然后其他人可以随意发言。

  性能测试从零开始-LoadRunner入门》这本书,如果只是纯粹的阅读,不去实际动手操作,也只能了解其中的理论知识,所以看这本书,我是结合着视频教程一起看的,然后边看边操作。在这里简单的记录一下我所学的理论知识。


 

 1.什么是软件性能测试

  • 软件性能就是在空间和资源有限的条件下,软件系统还能不能工作。性能测试是通过自动化的测试工具模拟多种正常、峰值以及异常负载条件来对系统的各项性能指标进行测试。
  • 常见的性能测试方法:负载测试、压力测试、并发测试、基准测试、稳定性测试、可恢复测试。
  • 常见的性能测试指标:响应时间、吞吐量、资源利用率、点击数、并发用户数。

2.为什么要做性能测试(目的)

       为了验证系统是否达到用户提出的性能指标,同时发现系统中存在的性能瓶颈,起到优化系统的目的。  

3.如何用LoadRunner做性能测试

  • GAME(A)模型
  • Vuser提供录制/回放功能
  • Controller机智的创建性能测试方案
  • 数据驱动
  • 服务器检测
  • 测试结果分析

 

posted @ 2017-06-23 18:21  lengjf  阅读(1101)  评论(1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