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SQL 灵异事件一则 -- desc报语法错误

今天有一开发同学找到我,说查询SQL中倒序报错,不明原因,于是奔赴工位现场研究情况。

果然,只要SQL中带有desc 就会报错,而ASC没问题。 哪怕desc放在句首用作explain也会报错。

报错信息为语法错误...

检查了sql-mode发现是空,看来不是这个原因,那问题出在哪呢?

 

测试库的环境是保存在windows个人电脑中的,开发MM说,以前没遇到过这个情况,但是最近为了图省事,在windows的msconfig中配置了MySQL开机启动,然后就这样了。

于是shutdown数据库,手工双击mysqld.exe重启,发现一切都恢复正常。

看来问题找到了,是MySQL的启动方式不对,导致部分功能没有正常启动。

windows中MySQL是要作为服务启动的,配置自动启动在命令行中输入mysqld.exe --install 问题解决。

 

posted @ 2014-08-04 11:55  将语  阅读(673)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