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英语写作

英语写作:注意的三方面:

  • 1)句子句式结构(避免语法错误)
  • 2)行文规范(标点、大小写等)
  • 3)遣词造句(间接、修辞)

一、简单句的句式构成

英语的句子成分主要包括6类:主谓宾,定状补。

  1. 主语:句子出发的主体对象,是句子所有描述的人或物,一般由名词、带刺、或名词化的其他词汇或短语组成。
  2. 谓语:主语的状态或动作
  3. 宾语:是动词的承受对象,用在动词之后,一般由名词、代词、或名词化的其他词汇或短语组成。
  4. 定语:修饰、描述主语或者宾语,形容词or 有修饰作用的短语。单个词汇,在修饰语前;词组,在修饰语后。
  5. 状语:一般表示:时间、地点、原因、目的、结果、方式、程度;一般由副词or短语
  6. 补语:补充说明主语or宾语的相关信息。主语补足语or宾语补足语(跟在宾语之后,对宾语做说明),宾补改为被动句后,则变为主补。

五种简单句结构

 

 二、并列句和复合句

1)并列句:通过并列连词,讲几个句子连接为长句。句子之间平等,与复合句中的主从关系不同

七个并列连词:FANBOYS: for (原因), and (肯定句,and 肯定句), nor (否定句,nor 否定句), but, or (选择或者条件关系), yet, so (结果)。 其他连词,从属连词从句。

2) 长句扩写方式:

  ① 增加名词的修饰语, e.g., He is a student.

  ② 增加动词的修饰语

 

  ③ 增加整句的附加成分(独立结构,独立主格结构),可以认为是省略句

 

  ④ 并列结构

 

 

 三、流水句

 注意,副词不能连接句子,解决办法: 在副词前加上合适连词

 

 

 四、标点符号的使用

 

 

 

 

 

 

 

 

 

 

 

 

 

 

 

 

 

 

 

 

 

 

 

 

posted @ 2021-05-28 23:35  kkzhang  阅读(155)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