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storm和git安装后,terminal输入git命令,提示'git' 不是内部或外部命令

问题描述

webstorm和git都安装完成,git命令在git bach中执行正常,但是在webstorm终端控制台中,输入git命令,一直报错:“'git' 不是内部或外部命令,也不是可运行的程序 或批处理文件”

原因

在安装git时勾选时,选择了“使用git自带的命令行工具”,所以导致git命令在其他终端无效!!!

解决办法

1.重新安装,将上图选项选为第二个。

2.比较麻烦,但是不用重新安装。

1)找到你电脑上的git安装中bin的路径,我的安装时是直接下一步的,所以我的位置是:如:C:\Program Files (x86)\Git\bin;同时,找到git安装路径中git-core的位置,我的是:C:\Program Files (x86)\Git\libexec\git-core

2)配置系统变量。右键“计算机”->“属性”->“高级系统设置”->“环境变量”->在下方的“系统变量”中找到“path”->选中“path”并选择“编辑”->新建->将1中找到的bin和git-core路径复制到其中->逐级确定并退出。

设置完记得重启编辑器!

第一种解决办法我没有尝试,第二种亲测有效。所以记录一下,方便和我遇到同样问题的小伙伴。希望有用~~

 

posted @ 2018-07-26 14:06  Lemoncool  阅读(6917)  评论(5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