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李先生的博客

深山的鹿,不知归处;万般皆苦,只可自渡。
扩大
缩小

记录第一次服务器出现问题的过程以及心情

在LDAP客户端的搭建过程中,在Ubuntu系统的服务器做搭建,在下面要修改/etc/nsswitch.conf的文件,然后把里面的内容改错了,然后还重启了nscd服务,导致所有的账号都登不进去。

当时的心情:又要被骂了。

解决过程:既然自己知道是哪里的问题,nsswitch.conf的配置错了,那我就得想办法把这个文件解决改回来,当时一个劲的百度,想着应该很难很难,没有经过自己的大脑去思考。后来想了想,平时要是忘记了密码,不是进入单用户模式就可以重新设置吗,那我进入单用户模式,也可以把文件修改回来。于是就开始这个过程,心里还是有点急,在解决的时候一定不能着急,慢慢来。

总结:

       1:改错这个配置的问题最终原因是自己对这个文件的不理解,就盲目的去修改。

       2:要快速的定位自己出错的原因

       3:解决问题的时候一定要冷静,不能急,多动脑。

posted on 2017-01-16 20:06  Captain_Li  阅读(531)  评论(1编辑  收藏  举报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