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据库基础——写在前面的话

写数据库相关的博客,计划很久了,一个是发现测试教程网,这块是缺失的,另一个是我对数据库本身有着一些特殊的感情,谁叫上大学那会儿,计算机方面的课程,数据库学的是最好的呢!
虽然平时也会有记笔记的习惯,但都是记录型的,没有固定的章法,而且,讲真,这么慎重的写这种博客,还是第一次!为了让自己写的东西更“高大上”一点,So,一开始,计划的层次是这样的:
数据库基础:
a、什么是数据?
b、数据库的起源和发展
c、数据库工具和安装(不同数据库工具间的区别)
d、数据库基础——建表、建库、字段类型、主键
e、数据库的常用命令(增删改查等)
f、数据库其他命令(批量操作、连表查询等)
······
然后,写着写着,发现很多没法写了,为啥?因为很多都是概念性的东西,百度就OK,而且这些概念性的东西大家只需要了解一下就可以,真正在项目中常用的东西并没有那么多····这样就有些矛盾了,然后不知道怎么写了,至此,也就搁置了一段时间,期间,群里还时常有人问怎么学数据库,想想,也许是自己太过重视了,只是将知识点总结一下,供大家有系统的学习罢了,为什么要考虑那么多因素呢?重新梳理了思路,新的层次变成这样的:
分享知识的过程,也是自我学习成长的过程,感觉不错哦~
有些障碍,不是来源于其他人,而是自己!
恩,就酱~
posted @ 2017-12-29 12:23  省略  阅读(163)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