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lask入门篇

   flask,Flask是一个使用 Python 编写的轻量级 Web 应用框架。其 WSGI 工具箱采用 Werkzeug ,模板引擎则使用 Jinja2 。

 Flask简单易学,属于轻量级的,学起来简单用起来灵活。Python也因为简洁而著称,flask是因为轻量,深受Python开发者喜爱。

 这里我也是刚刚开始接触flask,也算是从最初学习的Python的print(‘hello’),到现在flask的hello 。那么我们下面来通过一系列的文章来走进flask。   首先我们来看下flask的官网  。

对比这个框架的简洁,其官网也是那么的简洁,上来就是实例,着对比很多文档的官网是不是有些简洁,是不是很想学习这个优秀的框架,在这里我们能下载最新的安装包,文档,还能看到他在

GitHub的网址,那么我们根据官网的提示去安装他。pip  install flask  这是官网给出来的安装方式,我们也可以去下载,进行python  setup.py  install  进行安装。笔者这里就不安装他了。

笔者这里使用的编辑器是pycharm。那么我们去创建这样一个工程。

这是pycharm自带的,我们只需要输入我们的路径,去创建就可以。

 

创建之后呢,Pycharm是这么给我们生成的文件,两个目录,一个文件,那么我们来看下,这个文件里面的东西

我们可以看到这是官网给我们的 ,我们创建工程的时候,系统自动给我们生成的,那么我们运行下。

 

是不是和官网的给你的实例是一样的,那么恭喜你,你的flask安装成功了,你可以去开始你的flask之旅,

下面给推荐几个地址来供大家学习。

第一个就是官网了,官网的文档可谓是更全面。http://flask.pocoo.org/,但是都是英文,我也看不懂这鸟语,那么我们来看中文文档http://docs.jinkan.org/docs/flask/

有能力的小伙伴还是去官网看吧,我英语太菜,跟着中文学习,

第二http://blog.csdn.net/kevin_qq/article/details/51594639 感觉这个博客写的不错

http://docs.pythontab.com/flask/flask0.10/foreword.html  翻译的

http://www.cnblogs.com/harrychinese/p/flask_project_right_way.html这几个都还可以,可以让大家学习。

 

posted @ 2017-05-09 13:20  北漂的雷子  阅读(1597)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