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enkins 集成postman 自动化运行接口测试用例

 做过接口测试的人,应该都知道postman ,我们在日常的时候都可以利用postman做接口测试,我们可以把接口的case保存下来在collection里面,那么可能会有这样的需求,我们怎么把collection的用例放到jenkins中定时执行呢,今天我们就来看下如何实现的。

        首先,我们去下载jenkins的启动包。

        http://updates.jenkins-ci.org/download/war/ 这里我们下载的war包,我放到来Tomcat去启动,下载完毕后,放到tomcat的webapps 中。tomcat 下载可以下载https://tomcat.apache.org/。下载完解压即可,笔者选择的是tomcat的8.5.9版本。启动tomcat  后会自动加载Jenkins的war包启动。

        输入网址,http://localhost:8080/jenkins,可以看到下面的页面。

 

 

        我们去找到文件,直接在命令行,vi  即可。输入密码,就来到来安装插件的,我这里选择的是安装默认的插件

 

 

      这个期间,我们可以去安装我们的postman 命令行执行的环境,我们首先去安装node,安装命令如下。安装完毕,我们去安装newman

        

brew install node
npm install newman

            安装完毕,我们可以去导出来一个postman的,看是否可以执行

 

 

 

 

            在postman 选择Export 导出,

        这里我选择默认的,然后保存到桌面。

        

这里是导出来的,我们先在本地调试下。

       使用命令

newman run Plan.postman_collection.json

        执行结果如下

 

 

 

         此刻,我们的jenkins 也可以了,我们去创建默认的用户名,登陆即可。

        点击创建任务

 

 

        然后输入你项目的名称即可。

 

 

    

 

        然后配置执行命令。

        选择shell

        

cd  脚本的目录newman run Plan.postman_collection.json

        然后点击保存

 

        我们点击 Build Now

        我们可以看到运行日志。

 

 

          这样就执行完毕了,我们可以配置定时执行,或者配置到流水线中,进行集成测试。也可以去安装插件产生html格式的测试报告。可以根据自己的选择去。

        上面的教程,也实现了自动化,而且还不用熟悉代码,虽然可能是比较老的东西了,但是在你没有时间去写自动化代码的时候,这样是能快速的完成接口自动化回归的,减轻你的回归的成本。

          

        

 

posted @ 2020-05-24 11:24  北漂的雷子  阅读(1287)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