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题报告

1.解题思路

本题说的是需要找一个鞍点,所谓鞍点就是二维数组中一个在该行上最大却在该列上最小的数,既然如此,那么我们首先要建立一个二维数组然后去想我们要找到是该行上最大所以先需要设置找到次数,找多少次呢?你有几行就找几次,又因为题目保证鞍点唯一了所以如果找到了那么就可以结束循环了,那怎么找呢?很简单,先在第一行上做遍历找出最大值,然后在选择这个最大值所在的一列做遍历判断是不是该列的最小值,如果不是那么便可以跳出循环继续下一行的查找,直到找到,或者没有这个鞍点,如果找到了那么就可以保存下来然后跳出循环,如果没有找到就要输出NONE那么我们就需要一个变量去做判断是否找到,然后输出对应的值就可以了。

2.流程图

3.代码

4.感悟

其实一些题目一开始可能不是很理解,多看几遍就好了,要是想了很久都没有思路,可能是这章的基础知识点没有理解清楚,知识点真的十分重要,概念一定要完全理解才好写题。

posted @ 2019-12-15 21:04  雷世凯  阅读(118)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