菜鸟lei的学习成长空间

  博客园 :: 首页 :: 博问 :: 闪存 :: 新随笔 :: 联系 :: 订阅 订阅 :: 管理 ::

做linux运维,免不了需要用到ssh和sftp工具。市面上这类工具有不少,这几年用过不少这类工具,今天整理下。

  • putty

免费,但是没有多标签页的功能,在连接多个linux机器时候开多个窗口,每个窗口之间的切换就不怎么方便了。而传输文件则使用putty包中带的pscp工具。

pscp  localfile account@HOSTIP:REMOTEDIR

像上面这种纯命令行的上传,也不是很方便。
官网: https://www.chiark.greenend.org.uk/~sgtatham/putty/

  • xshell

xshell的使用体验特别好,支持多标签,支持常用命令的快捷映射,配合着xftp,上传文件到服务器也很方便。

不过xshell在公司环境使用并不免费,而免费的家庭版也只是能供个人开发者在自己家庭电脑上使用。
官网: https://www.xshell.com/zh/free-for-home-school/

补充: 按照官网描述,国内用户无法直接从官方公司NetSarang Computer, Inc.购买,需要联系经销商苏州思杰马克丁软件有限公司。思杰马克丁公司,我就不解释了,业内人都知道。不懂的可以在百度或者知乎上搜索这家公司。

  • mobaxterm
    功能齐全,支持对标签和内嵌sftp功能,不需要像xshell+xftp那样要安装两个工具来实现ssh+sftp。而且支持开多个窗口平铺显示,然后同时往这多个窗口内输入同样的命令,在批量给多个机器执行命令时候特别好用。
    稍微有点让人诟病的是,mobaxterm占用内存有点多,轻轻松松地上四五百兆。

还有一点,mobaxterm也是收费的,虽然有个home版免费,也可以在公司内使用,但是按照官网说法,home版不允许在公司内分发,二次包装。就是说,如果要在公司内使用,谁要用,谁自己去mobaxterm官网下载和安装,下载和安装mobaxterm的必须是同一人。

官网: https://mobaxterm.mobatek.net/download.html

  • securecrt

ssh连接支持多标签,支持常用命令的快捷映射。
sftp上传通过菜单栏上的 “文件”--“连接sftp标签页”来打开内嵌的sftp命令行,使用起来不像xftp,mobaxterm那样的图形界面好用。

同时,securecrt不是免费工具。

官网:https://www.vandyke.com/products/securecrt/index.html

  • windTerm

免费开源的ssh+sftp工具,支持windows,linux,macos3种os,支持多标签页,内置sftp工具,支持暗黑模式。
image

从上图可以看到,连接到linux服务器之后,左侧自动打开sftp窗口切到了home目录,中间是命令行shell,右侧是保存的会话列表。
没有常用命令的快捷映射,不过因为免费而不限制在公司内使用,而且还开源,还要啥自行车么。

官方博客:https://kingtoolbox.github.io/
官方github地址:https://github.com/kingToolbox/WindTerm

  • finalshell

免费,支持windows,linux,macos3 种os,支持多标签页,内置sftp工具,支持多套配色方案,内嵌服务器性能检测功能,可以一键检查服务器各种信息。
基础版本免费,但后续高级版,专业版收费。
特性描述里面有个 内置海外服务器加速,加速远程桌面和ssh连接,操作流畅无卡顿.,这种功能合适不合适自己用,仁者见仁智者见智吧。
官网做的特别简略,甚至有些潦草。
相比而言,老雷这种穷人还是更喜欢windTerm。
官网:http://www.hostbuf.com/t/988.html

posted on 2022-06-05 23:25  菜鸟-雷  阅读(1578)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