菜鸟lei的学习成长空间

  博客园 :: 首页 :: 博问 :: 闪存 :: 新随笔 :: 联系 :: 订阅 订阅 :: 管理 ::

1. 下载Qt Designer(windows上不需要做这件事,通过安装pip install pyqt5-tools就能搞定)

QT官方有个Qt Design Studio工具,然而下载时候要填写一堆东西。从网站上的描述来看,这玩意已经是一个比较大的集成开发环境了。

平常自己做一些小工具开发,顶多是要一个UI拖拽工具,剩下核心东西还是要自己写代码。所以找一个能拖拽界面,然后能转换成py脚本的工具就行了。

所幸,还有一个40M大小的Qt Designer,下载地址如下:

https://build-system.fman.io/qt-designer-download

2. 安装PyQT5的pip包

pip3 install PyQt5
pip3 install PyQt5-tools

3. pycharm 里面设置外部工具

打开pycharm的External Tools,在其中

  • 新增Qt Designer

    Program 参数填写Qt Designer的可执行程序路径。比如 /Applications/Qt Designer.app

    Working directory 设置为 $FileDir$

  • 新增PyUic

    Program参数填写Python3的路径,比如/usr/local/bin/python3

    Arguments填写 -m PyQt5.uic.pyuic $FileName$ -o $FileNameWithoutExtension$.py

    Working directory 设置为 $FileDir$

4. 设计UI,转换为py代码

在Pycharm的Tools-->External tools中可以打开QT Designer,将设计好的界面保存在工程目录下。

并在Pycharm的Project区,选中UI文件后点鼠标右键,在菜单中选择 External Tools-->PyUnic,就可以在UI文件同级目录升级对应py脚本文件了。

当然,这个文件可能没法直接运行,要做一下微调。但总好过我们自己纯手工写界面代码。

posted on 2021-08-08 19:49  菜鸟-雷  阅读(54)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