菜鸟lei的学习成长空间

  博客园 :: 首页 :: 博问 :: 闪存 :: 新随笔 :: 联系 :: 订阅 订阅 :: 管理 ::

最近因为学习需要,我在windows10中安装了wsl debian。使用过程中发现ifconfig居然没有。

image

作为一个接触linux,并且做运维很长时间的人而言,实在是很郁闷。查阅资料后才发现原来是因为ifconfig,netstat,route之类的命令比较老,现在debian的发行版中默认已经不带了,取而代之的是iproute工具包中主要以ip xxx开头的命令。而老的命令则在net-tools工具包中。

所以要使用这些命令,需要把net-tools工具包再安装回来。

sudo apt-get install net-tools

image

 

最后分享一个老哥写的net-tools命令和iproute2工具包中的命令对比:

http://www.moheqionglin.com/site/blogs/55/detail.html

posted on 2020-03-22 17:05  菜鸟-雷  阅读(5273)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