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nux下最好用的截图软件flameshot

Flameshot 是一款功能强大但易于使用的屏幕截图软件,中文名称火焰截图。Flameshot 简单易用并有一个 CLI 版本,所以你也可以从命令行来进行截图。Flameshot 是一个Linux发行版中完全免费且开源的截图工具。

通常Linux发行版中会默认自带一个截图工具,但功能有限,往往只能单纯的截图截屏,无法完成对截图的编辑、涂画、标记文本等功能。Flameshot 强大之处在于它不仅能截图,更能对截图进行充分的编辑、涂画、标记、具备的功能更强于QQ截图。

在 Debian 10+ 和 Ubuntu 18.04+ 中,可以使用 APT 包管理器来安装它:

sudo apt install flameshot

 

Flameshot 命令行选项

Flameshot 支持一系列的命令行选项来延时截图和保存图片到自定义的路径。

要使用 Flameshot GUI 模式,运行:

flameshot gui

要使用 GUI 模式截屏并将你选取的区域保存到一个自定义的路径,运行:

flameshot gui -p ~/myStuff/captures

要延时 2 秒后打开 GUI 模式可以使用:

flameshot gui -d 2000

要延时 2 秒并将截图保存到一个自定义的路径(无 GUI)可以使用:

flameshot full -p ~/myStuff/captures -d 2000

要截图全屏并保存到自定义的路径和粘贴板中使用:

flameshot full -c -p ~/myStuff/captures

要在截屏中包含鼠标并将图片保存为 PNG 格式可以使用:

flameshot screen -r

要对屏幕 1 进行截屏并将截屏复制到粘贴板中可以运行:

flameshot screen -n 1 -c

linux mint下的快捷键配置如下图:

项目地址:https://github.com/flameshot-org/flameshot

 

 





posted @ 2022-07-11 08:35  雷诺2016  阅读(151)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