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VA暑期作业

题目1:

读书笔记

《谁动了我的奶酪》

关于这本书,你就算没看过肯定也听过。故事简短又通俗易懂,我已经不记得第一次读这本书是什么时间,但是重新翻阅会有不一样的收获。

我们多面的人性:故事中有4个虚构的角色--两只小老鼠嗅嗅、匆匆和两个小矮人哼哼、唧唧,他们代表了我们人性中简单的一面和复杂的一面。不管我们的年龄、性别、种族和国籍如何,我们都能从他们身上找到自己的影子。有的时候我们会像嗅嗅,及早的嗅出变化的端倪;或者像匆匆,立即采取行动;又或者像哼哼,担心事态更加糟糕而否认、抵制变化;或者像唧唧,发现变化科技带来更好的生活后及时作出调整。不管我们作出那种选择,我们都有一个共同的目标:在迷宫中找到出口,从而在这个变化莫测的时代实现自己的梦想。

拥有奶酪就拥有幸福:4个小家伙每天都在迷宫里跑来跑去,寻找奶酪冲击,并享受这其中的快乐。有一天,他们在一条通道的尽头的奶酪C站里。发现了一大堆奶酪,从此之后就形成了各自固定的习惯。嗅嗅和匆匆每天早晨仍然很早起床,到达目的地后,就在附近不停地嗅嗅、挠挠,然后脱下跑鞋,把鞋带系在一起,挂在脖子上。刚开始两个小矮人还和小老鼠一样,一段时间后,小矮人的喜欢渐渐发生了变化,他们一天比一天晚,慢吞吞的走到奶酪C站,跑鞋也放在柜子上落满灰尘。
你越觉得奶酪重要,你就越想留住他:他们和平时一样到达C站发现奶酪不翼而飞了。小老鼠嗅嗅一早就嗅出了奶酪的变质,那个奶酪站不见了奶酪,两只小老鼠并不感到惊讶,对它们来说,问题和答案一样简单:奶酪站的情况发生了变化,所以它们也应该随之而变化,采取行动去寻找新的奶酪。最终嗅嗅匆匆唧唧奔往新的方向,都找到了新的奶酪。两个小矮人唧唧和哼哼在失去奶酪的一段时间内常常愤慨“到底是谁动了我的奶酪”,难于接受突然的变故,怨天尤人,怒气冲天。每日往返于原来的奶酪站,期望等待奶酪回来。

如果不再恐惧,你会做什么?后来,其中的一个小矮人唧唧在几经思想斗争后,终于明白——正是恐惧让自己裹足不前,事情发生了改变,就再也变不回原来的样子了。这就是生活,日子在往前走,就要随之而改变。

如果不改变,你就会被淘汰:这又何尝不是生活的真谛呢?时代在变化,处在这飞速发展的社会中的我们又将如何为自我谋得一席之地,给自我创造一份新的期望呢?改变不必须就会有预期的成效,但是一成不变注定会被这个社会淘汰。时代的进步www.i1766.com需要的是新鲜的血液,而不是墨守成规,因循守旧。我们还年轻,而年轻的生命从来就不就应畏惧失败,不去闯,去尝试,又怎样能明白自我是否会成功呢?

最终,嗅嗅、匆匆和唧唧经过很多次失败都找到比C站多而美味的奶酪。故事却没有写到哼哼最终是否从C站走出来,寻找新的奶酪。

奶酪墙上的话:

总结

总结

上课没认真听,课后也没认真复习,代码很多也不是自己打的。这学期我一定会改掉上学习的毛病,上课认真听,不玩手机不发呆。

posted on 2017-09-10 19:46  雷江南  阅读(182)  评论(1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