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用ArcGIS Flex API调用GeoProcessing服务

     从开始了解GeoProcessing,发布第一个GeoProcessing服务,然后利用ArcGIS FlexAPI来调用发布的服务,从而实现功能,看似简单,却花费了我差不多一周的时间才搞懂里面很多的东西。再加之帮助文档是全英文的,很多时候摸不着火门。

     GeoProcessing服务,说简单点就是一个toolbox中的script或者model,首先要利用script来建立相应的toolbox,然后再将toolbox发布出来,以上操作均在ArcCatalog中操作。发布服务时,很多次都没法连接上ArcGIS Server服务器,改了很多次配置和用户组权限才成功。发布出服务后,首先要在ArcMap中验证服务是否成功,主要方法是在ArcMap中添加发布出来的ToolBox,然后执行即可验证。同时必须将发布出的服务的执行类型改成同步调用,默认为异步调用,我在这个问题上花费了差不多两天的时间,期间以为是服务没有配置正确,还重装了一个ArcGIS Server。

     然后在浏览器中查看相应的服务,拷贝服务的URL,便于在Flex中调用服务时,不至于地址出错。剩下的就是在Flex中写代码调用了。

     运行结果如下:

posted on 2009-02-16 20:45  雷光斌(gis)  阅读(1258)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