夺命雷公狗—玩转SEO---69---PageRank链接分析算法研究玩法

PageRank算法

PageRank,即网页排名,又称网页级别、Google左侧排名或佩奇排名。

是Google创始人拉里·佩奇和谢尔盖·布林于1997年构建早期的搜索系统原型时提出的链接分析算法,自从Google在商业上获得空前的成功后,该算法也成为其他搜索引擎和学术界十分关注的计算模型。目前很多重要的链接分析算法都是在PageRank算法基础上衍生出来的。PageRank是Google用于用来标识网页的等级/重要性的一种方法,是Google用来衡量一个网站的好坏的唯一标准。在揉合了诸如Title标识和Keywords标识等所有其它因素之后,Google通过PageRank来调整结果,使那些更具“等级/重要性”的网页在搜索结果中另网站排名获得提升,从而提高搜索结果的相关性和质量。其级别从0到10级,10级为满分。PR值越高说明该网页越受欢迎(越重要)。例如:一个PR值为1的网站表明这个网站不太具有流行度,而PR值为7到10则表明这个网站非常受欢迎(或者说极其重要)。一般PR值达到4,就算是一个不错的网站了。Google把自己的网站的PR值定到10,这说明Google这个网站是非常受欢迎的,也可以说这个网站非常重要。

 

度娘的算法抄袭了谷歌,360抄袭了度娘,搜狗抄袭了360,但是都是包含了PageRank~ ~!

 

度娘算法比较全面点,站点质量和外链的数量都会注重点,但是360侧重的是站内的质量,文章质量如果好的情况下,360收录速度挺快的,但是搜狗靠的是链接的质量,外链质量较多,搜狗天圣排名就是挺不错的~~!

 

从链接数量到PageRank

1、如果一个页面被别人指向链接(外链)越多,说明这个链接就越重要~ ~!

2、如果有高权重的页面指向我们的页面,那么这个页面也将更重要~ ~!

我们可以综合一些,高权重的也要有,权重低的外链也有才是最好的。

 

PageRank算法得分示意图如上所示  左侧的代表是传递权重的站点,右侧的代表站点得分数量,由此可以看出那个页面重要,那个页面不是那么重要了~~!

 

因此PageRank(外链)可以得出的结论是导入的连接越多,说明该网页就越加重要,同时还要考虑连接的质量,如果是好的引用域连接质量的导入,那么效果更好~ ~!

 

引用域:

假设我们的站点是   usbdy.com   ,我们在  cnblogs.com 上发布了100条外链,那么我们的引用域就是 1  ~~!

 

引用IP

 

虽然对方域名不同,但是IP相同,所以搜索引擎也是认为  引用IP只有1  ~ ~!

 

引用域质量我们可以通过如下工具来进行查询:

http://www.laoyuming8.com    猎域网

https://zh.majestic.com/   马杰斯

https://ahrefs.com/    Ahrefs

虽然是收费,但是直接在X宝上都可以买到共享号~ ~!

 

网页评级主要是靠    相关性   稳定性   导出数量   权威性   不同的IP外链  根据这几点来评价页面,如发外链,一个网站,友情数据很多,那么久不要和他交换,而且要检测一下这个网站是否稳定,是否还在沙盒期或者被K刚恢复,这种的就不要去和他换了,某个词如果排名好,那么说明他是具有权威性的,看下他的IP外链情况,看下是不是和我们的IP是不同的 ~~!

 

如果一台服务器下搭建了好多的网站,那么该网站的外链很有可能就不行,因为算法对这方面是会有打击的~~!

 

网站不一定需要每天都更新,有空更新一下即可(因为去交换友情链接效果都比发文章强),一般企业站都是更新网站和一些内链,流量站截然相反~~!

 

网站排名如果好的情况下,文章收不收了其实是无所谓的,关键还是看我们的定位~ ~!

 

posted @ 2019-08-01 06:01  夺命雷公狗  阅读(300)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