夺命雷公狗—玩转SEO---56---query需求分析与搜索意图研究

做排名4大核心因素:

域名

页面质量

链接

用户行为

 

我们需要了解什么是query:

我们直接百度一个词,然后F12键盘,进入审查的界面然后进入network,然后找一个jQuery的反馈,如下所示:

他木有出来,然后点击一下清理按钮,然后鼠标再放到输入框中即可见到,如下所示:

然后我们将获取到的数据保存出来,然后在进行二次编辑:

原本:

https://www.baidu.com/sugrec?pre=1&p=3&ie=utf-8&json=1&prod=pc&from=pc_web&sugsid=1431,21118,29074,29519,28518,29099,29567,28832,29220&wd=%E6%9B%9D%E6%96%87%E7%AB%A0%E9%A9%AC%E4%BC%8A%E7%90%8D%E7%A6%BB%E5%A9%9A&req=2&bs=%E6%9B%9D%E6%96%87%E7%AB%A0%E9%A9%AC%E4%BC%8A%E7%90%8D%E7%A6%BB%E5%A9%9A&csor=8&cb=jQuery11020034034302283094675_1564253672379&_=1564253672381

改良后:

https://www.baidu.com/sugrec?pre=1&p=3&ie=utf-8&json=1&prod=pc&from=pc_web&sugsid=1431,21118,29074,29519,28518,29099,29567,28832,29220&wd=

上面那个wd代表着word的意思而已,然后我们在后面加点数据再浏览器上访问看下效果如何:

这里他会出现几个有意思的词,这几个词其实是来自我们百度下拉菜单的,如下所示:

 

由此可见,获取下拉词其实百度也是调用了一个接口,然后返回json返回数据的凡是从而实现百度下拉功能的哟~~!

我们还可以放到json相关的解译平台进行查询,效果如下所示:

 站在码农的角度来说,json其实真的挺强大的,那么query又是如何来的呢?

我们直接搜狗查询一个词来看看:

因此我们在搜索引擎中搜索一个词可以理解成query了一个词,这就是query的意思了~~!

 

我们平常生活中的词是有词性的,比如:形容词,关键词,修饰词等,那么在搜索引擎中的搜索词他也是有词性的~~!

 

因为我们去做一个关键词排名的时候,我们需要去了解这个关键词用户在搜索的时候有什么意图,只有了解了用户搜索意图后,我们去做的时候才知道页面应该如何去布局~~!

 

页面质量中包含了内容质量,文字一般控制在500-800之间,但是也有例外,比如:

如果这里是一篇文字,那么他的字数肯定是木有500-800的,但在百度收录还在第一页第一,使用500-800字还是需要区分使用场景的,因此我们需要了解一个词的词性和使用的模板了~~!

而且这边文章好,主要好在描述好,不用点击开网站就已经给用户们相关答案了,如下所示:

这里可以得出一个结论,三大标签,标题和描述必须要写好~~!

 

 

用户搜索词普遍分为两种

1、精准需求搜索(如:小强公务员考试培训)

2、泛需求搜索(如:公务员考试)

这两种词做排名的时候,他们的玩法是不同的,泛需求我们布局的时候要广泛,尽量都布局到位(用户木有想到的都先布局进去,典型应有尽有),这样度娘他才会认为我们的网站是高质量的页面。

 

关键词:公务员考试

我们的操作步骤:

 

1、解决用户第一需求

文章要分段,最好文章每段的字数都不是很多,如:

而且开头的第一句话尽量简洁明了,简洁的同时将关键词包含进去,然后在分段将主要内容布局进去,文章可以木有图片,但是必须要用户看起来清爽,这样即可搞定用户的第一需求了~ ~!

 

2、解决用户的隐性需求

如果我们的是新站,别人的是老站,我们如果想获得一个排名,那么久需要解决用户的隐性需求。

然后布局相关的关键字进入站内,从而为顾客解决相关的问题。

 

隐性需求可以参考百度知道的,直接在描述中用户就可以直接找到相关答案了:

而且在内容页中还可以找到其他类似的问题和推荐文章,如下所示:

因此我们得出的结论是内容页下方,必须做上一下几点来解决用户的隐性需求 

相关推荐,这个是属于页面增益的一部分~~!

分页功能,上一篇,下一篇,这样就可以自动形成内链模型,这是一个连环,没有闭合~~!

评论调用,企业站基本都是需要做的,这个是提升网站页面质量的加分项,而且可以满足用户的隐性需求~~!

 

如果是精准的关键词,那么我们的文章尽量需要去简短

这样的最好是使用问答模板来做,因为这个词性是一个精准的需求词,我们就不适合用标题文章作文形式的模板来做~~!

 

词性决定我们需要使用什么模板来进行优化,而且模板选择对了还很好有拿到收录和排名~~!

 

大部分首页要优化进去的词都是泛需求词,使用我们要搞懂如何玩泛需求词~ ~!

 

总结:如果想去做一个关键词的排名,那么我们必须要对那个关键词有一定的了解,用户来搜索这个词用户的目的是什么,这个我们都是需要有了解的。

专业的站点就寻找专业的模板来做别乱闹,总而言之四个字“需求覆盖”,通过布局的形式将用户的搜索意图需求覆盖掉,网站自然而然就会有很好的排名了~~!

 

忙了一整天,到USB电影网:http://www.usbdy.com/  看看电影放松下,突然发现今天又更新了不少新电影,本期夺命雷公狗为大伙们推荐几部一篇放松下咯~~!

 

十二传说国语版    :    http://www.usbdy.com/tv/tangtai/72537/

蝉男    :    http://www.usbdy.com/tv/rihan/72863/

暗夜新娘    :    http://www.usbdy.com/dm/68613/

亿万影后的逆袭    :    http://www.usbdy.com/dm/68535/

追凶    :    http://www.usbdy.com/tv/oumei/72913/

猎人    :    http://www.usbdy.com/tv/dalu/72912/

有女朋友的老铁们可以去陪陪女朋友,木有女朋友的可以过来看看电影,放松一下,其实是挺不错的选择哟~~!

posted @ 2019-07-28 06:29  夺命雷公狗  阅读(318)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