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S_Windows】彻底关闭windows10自动更新

第一步,禁用windows update服务

Win+r键打开运行后输入“services.msc”唤起windows服务应用,在服务(本地)中找到windows update一项,双击打开,选择禁用。

 再将“恢复”选项中,将重新启动服务改为“无操作”

 第二步,关闭自动更新计划程序

同样调出win+r的运行菜单,输入taskschd.msc,在任务计划程序库中找到Microsoft》windows》windowsupdate,将其下的计划任务项均设为禁用。

 第三步,关闭组策略

Win+R调出运行,再输入gpedit.msc,在其目录下找到计算机配置》管理模板》windows组件》windows更新

 

 并在windows更新中找到配置自动更新目录,双击选择已禁用。

 第四步,利用清理软件修改升级档缓存(可选步骤)

进行到以上三步后,其实新的更新已经不会被唤醒了,但仍然有可能系统会在已经下载好的安装包中进行升级。这时候我们可以利用电脑各种管家工具,清理工具中的软件进行垃圾清理,删除windows更新缓存,这是比较简单的办法,如果没有相关软件,可以右键打开c盘属性,点击磁盘清理,在选项中选中windows 更新清理即可。

总结:虽然windows自动更新有很多烦人的地方,但还是建议大家隔一段时间手动更新一下,不然系统的重大漏洞可能会导致如上次“wannacry”比特币勒索病毒之类令人欲哭无泪的时间,另外,禁用系统更新还将导致微软商店无法使用哦~禁用之前也请大家三思

参考博文:彻底关闭windows自动更新

posted @ 2021-09-13 11:37  Coding&Fun  阅读(185)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